是蚊蚊

是个嘴超笨脑迟钝慢n拍的笨小孩。
(垃圾写手/弃坑专业户)关注需谨慎

罐罐面:

哎,不该在这么一个下雨天看日跳的。

从早上到现在,整个人心里特别憋屈,想哭又哭不出来。

之前就听说东哥在这里面演技炸裂,如今真正见识到了,还是被彻彻底底的震撼了。

黄日跳,也许家人当初给他起这个名字的时候是希望他可以蹦蹦跳跳找到幸福,多美好啊。在法国第一次出场的时候,阳光,帅气,英俊,潇洒,所有的褒义词用在他身上都不觉得过分,尤其是戴上墨镜的时候,我就只能看见屏幕里的花痴脸了。

初见总是美好的,战争也总是残酷的。伊拉克这个从一开始就出现的词,注定不是个好兆头。他说,他不是一个想做英雄的人,但既然选择了,就一定会走下去。当他拉着阿雨的手走在马路上的时候,也许两个人都希望时间可以在此刻停止,不再前进。

战争结束,黄志雄回来了。一切似乎都在按着既定的轨道运转,结婚,度蜜月,亲吻,幸福得不像话。

可这个时候的他,眼神里已经没有了当初的光芒。

我一直在想他为什么要喝酒,一来也许因为喝酒可以麻痹自己,暂时忘掉痛苦的过去,二来,看着红色的酒,他会不会想到战争上的鲜血和失散流离呢。

战争所带来的伤害太大,对牺牲的人是这样,烈士家属是这样,对幸存者更是这样。当见惯了残忍,没有人性,冷酷,身边的人一个个都消失不见,尤其是对于黄志雄,用自己的手杀死了自己的战友,他还能坚持多久呢,忘记这一切?想起剧中的一句话,如果连这个都忘了,那还有什么。

东哥把这整个过程,人物的心理变化处理的太好,好到我以为我就是在看黄志雄的人生。有人说这是体验式的演技,就是把自己当做剧本中的人物,全心全意的投入,虽然对演员本身伤害很大,但不得不说,呈现出来的这个人物,这个形象,就像一个朱砂痣一样,让人没办法拒绝。

黄志雄的人生从彩色生活渐变到了黑白的默片时代。他和阿雨的爱情让人唏嘘,让人惋惜,相爱的人却没法好好在一起,阿雨说“我多希望那个人是你啊”,话一出来,我就泪奔了,这也许就是人生的体验。

直到最后,修道院里的他那么平静,踏实,心无旁骛,我才觉得这或许是最好的结局。

两个世界,各得其所。

喜怒安乐,呜呼哀哉。


致黄志雄。

评论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